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生日宴会

彼得去参加同学保罗的生日宴会之前,妈妈叮嘱他:“不要忘了礼貌,不可以要求别人给你食物,要等别人拿给你。”

宴会上有很多小孩,他们在一起玩了一个钟头。然后保罗的母亲拿给他们一些食物,却忘了给彼得。他很礼貌地等了几分钟,然后把盘子举得高高地,大声嚷道:“有没有人要干干净净的盘子?”

致富的秘密

记者访问一位暴发的富翁,一再要求他谈谈他致富的秘密。富翁被逼不过,只好说:

“我发财是从卖鸽子开始的。”

“卖鸽子?”记者有点不相信地追问道,“你卖了多少鸽子?”

“一只!”富翁不好意思的说,“可是它不断出手又不断地飞回来。”

找车票

美国作家马克·吐温的心不在焉是很闻名的。一天,他乘火车外出。列车员来查票。马克·吐温找遍他所有口袋也没有找到。后来,列车员认出了他是作家马克·吐温,便说:

“要是真的找不见就算了。”

“哎,怎么就算了呢?”马克·吐温说,“我一定得找到这该死的东西,要不然,我怎么知道我要到哪儿去哩?”

祈祷

五岁的珍妮很想有个弟弟或妹妹。每天她都虔诚地向上帝祈祷赐给她一个弟弟或一个妹妹。一个月过去,总不见其母生孩子。于是,她便不再向上帝祈求了。

半年后的一天,她母亲上医院去,三天后抱着两个婴儿回来了。珍妮见此情景,不禁自言自语地说,要是我一直祈祷下去,那就惨了。

大家都笑

老师常在课堂上教育大家说,当看到别人的缺陷和不幸时,千万不要嘲笑。

一天,小布朗对老师说:“今天校园里有一个孩子掉进水坑里,大家都在笑,只有我没笑。”

“你表现得很好。”老师表扬道,“是谁掉进了水坑里呢?”

“是我。”布朗回答。

少年请教

有个少年问莫扎特怎样写交响乐。

莫扎特回答道:“您写交响乐还太年轻,为什么不从写叙事曲开始?”

少年反驳道:“可是您开始写交响乐时才10岁呀?”

“对,”莫扎特回答道,“可那时候我没有问过谁交响乐该怎样写呀。”

醉人醒悟

希尔顿酒店的夜班接线员在一天晚上一连10次接到同一个男人打来的电话,那人只是在说着同一句醉语:“请问酒店的酒吧间什么时候开门?”

接线员第11次听到这话时光火坏了,说:“记住,蠢材,早上九点开门!”

“早点开开门吧!”醉汉哀求着说,“我被锁在酒吧里面了,我要离开呀!”

牙齿与鸡龄

在一所小学里,老师问:“马尔丁同学,你能不能说说人们是凭什么来识别母鸡的年龄的?”

“牙齿,老师。”

“但是,母鸡并没有牙齿,我亲爱的!”

“母鸡没有牙齿,可我有。如果母鸡的肉很嫩,说明年龄很小;如果咬也咬不烂,那就是老母鸡了。”

理发

一个人坐在理发店的椅子上,对理发师说:“请你给我把左边剪短些,右边留长点,脑门上给剪秃一大块,再留一绺长发,使它能一直耷到我的下巴那里。”

“对不起,先生。”理发师说,“这我可办不到。”

“办不到?”那人生气地说,“上次你就把我的头发剪成了这个样子。”

头一次看见

“法官先生,有人骂我,说我像一头犀牛,我能不能控告他?”

“当然能。他是什么时候骂的呀?”

“一年以前的事儿了。”

“那你早该控告他了。”

“可是我昨天才第一次看见犀牛呀!”

棺木的贵贱

藤吉说:“这口棺材和那口棺材价钱相差一半呢!可是细看之下没有哪一点儿不同啊。”

藤叶听了,打开棺材盖,对那人说:

“请躺到里面试一试。贵一倍的棺材,睡起来舒服多啦!”

漏水

暑假期间,米佳在外露宿了一个月。回来时,父亲问他:“你们的帐篷漏水了吗?”

米佳想了想说:“爸爸,只是在下雨时才漏水。”

酒徒本色

一个医师为了要说明饮酒的害处,指着两个杯子向人们说:“这个杯子里装的是酒,那个杯里盛的是水。”说着就把两条小虫分别放入两只杯子里。放在酒里那条小虫不久就死了,而水里那条小虫依然活着。

“显然,多喝点酒,就不怕肚里会生这种虫了。”一个酒徒高声地说。

长狗

有个瞎子,走路时踩着了一只正在睡觉的狗的脑袋。狗“汪汪汪”地叫了一阵。

这个瞎子又往前走,这回又踩到了另一只狗的尾巴。狗又“汪汪汪”地叫了起来。

瞎子摇摇头,自言自语地说:“哎,这只狗可真够长的。”

带大衣

维迦在满是尘土的大路上行走,一个马车夫赶着一辆四轮车赶上了他。

维迦对赶车人说:“老板,您能行行好吗?把我的大衣带到城里去。”

赶车人说:“行,可是你怎么能再拿到你的大衣呢?”

维迦说:“噢,那容易极了,我就一直呆在我的大衣里面好了。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